close

當一場音樂活動突然被取消,我們應該怎麼做?譴責主辦方策劃辦事不力?在現場逼主辦方退票?與警方對峙不肯散場?不理智的行為不單單會對一場活動造成不好的影響,甚至對整個行業之後都會有非常大的傷害,那麼面對這種突發事件,我們到底應該怎麼應對呢?

 

1. 冷靜判斷消息真假
很多時候都是在社群網站上,我們收到某某活動將會取消,這對於參與者的確心裡會造成不少的影響,這時候需要冷靜的去分析消息來源是否真實。然後馬上查詢官方網站是否有演出取消的訊息,一般官方會在第一時間公佈演出取消的訊息。

 

2. 不造謠不傳言
每次活動我們能夠聽到最多的小道消息就是某某藝人,因為簽證或者什麼原因無法到場演出,主辦方也是被這種謠言弄得頭痛不已。
在這個訊息爆炸的年代,對於消息來源我們還是需要過濾而不是危言聳聽,你在其他城市遠端的一句活動取消,很有可能蝴蝶效應引起活動現場的暴動。不造謠不傳言,哪怕所謂一些業內所說的都不一定是真消息。

 

3. 保存好購票證明
當活動取消後,退票可能就是唯一對於參與者的直接補償。所以每一位通過官方正規途徑購買到活動門票的,請妥善保管好你所有的購票證明,以便在之後方便和主辦方溝通進行退票。
而非正規途徑,如轉票、黃牛等只能和對方協商退錢,因此才一再強調請正常途徑購票,發生問題也有正規解決途徑,非正規途徑購票是沒有保護和保障的。

 

4. 現場聽從主辦方安排
在現場發生突發事情時,請控制好自己的情緒。主辦方可能是有做得不盡人意的地方,但是在發生緊急事態後還是配合主辦方做好疏散和退場工作。
不要煽動情緒做出不理智的舉動,這不僅僅是你和其他觀眾的安全問題,如果發生不理智行為導致事件惡化,之後可能就沒有類似的活動可以參加了

 

5. 控制好自己的情緒
不斷重複的就是這句話,能夠理解大家對於活動取消有許多的委屈、不滿、甚至憤怒;情緒需要釋放和發洩,但是還是請各位需要儘量控制。

 

的確,我們是消費者,我們感受到了委屈、損失、不公平,我們是受害者之一。但是我們需要合理合法的來宣洩情緒、保障應有的利益。

 

全文出處:道略音樂產業( https://goo.gl/PZPfmt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奧汀整合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